染井-somei-

◇刀&戰國幕末相關作品狂熱中。◇偶爾寫文、偶爾塗鴉、偶爾COS的混合三棲生物。◇Hobbies:製衣。アニメ、movie、英美劇鑑賞。古典樂、搖滾樂混聽。

深夜的初會一枚。
實在太浪漫了自己畫到被閃得不行。

『……就這麼一次也好。
我想知道作為人,是什麼感覺?

不被視為怪物…
只是一個普通的人而活著。

能夠發自內心地露出笑容,
被擁抱在懷裡珍惜著……
…被誰真心地愛著。

我想…成為人。

如果我終究無法成為人,
那麼到時候,請您…殺了我。』

『殺了身為怪物的我。』

這是當時竊竊的約定。

光秀在幼年時期,
本來應該被當作祭品吃掉,
卻被預知了未來、知道他倆命運的山神大人所附身,要在光秀的體內見證接下來的亂世裡,這兩人在戰場上為了自己的理由而殺生,將地獄帶來現世的一刻。

到目前為止,幾乎都是光秀自身的意志。
至於山神大人的附身,
究竟對光秀影響了多少,
會在接下來慢慢揭露。

成為了不死的怪物的事情,
是被光秀滅口的明智一族才知道的秘密。
眾人雖然口口聲聲說他是怪物,
卻從未有人見過他真正怪物的一面呢。

而一開始就打算,
藉由信長公之手殺了自己的光秀,
在信長公意外地砍傷之下,
便坦然地讓信長公見到怪物的真相。

看到肩傷以那麼噁心的方式癒合的光秀,
所謂怪物的真實面貌,
能夠冷靜以對的也只有信長公了。

我想被母親視為冷血的怪物的信長公,
即使再怎麼無情,
也能理解何謂“被周遭的人視為怪物,然後作為被恐懼的怪物而活下去。”

因此答應了“殺掉對方”的承諾吧。

而光秀的切腹,
則是回應信長公的切腹之命。

所謂武士道,
不被主公所需要的武士,
被命令切腹也會照做的忠誠。
算是立刻兌現了光秀前面所說,
要向信長公獻上忠誠的承諾。

也就是“我做到了承諾要對你忠誠一事,你也要做到承諾要殺了我的事。”
這樣交換的約定。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染井-somei- | Powered by LOFTER